Saturday, June 25, 2011

不要让亲朋好友破坏了您的健康饮食计划

当您的饮食和运动计划进行非常顺利的时候-可能您已经减少了25 磅(约11 公斤),准备还要再减20 磅(约9 公斤)时,突然发现您的亲人正在阻碍您的饮食计划。因为他们每天都会带些令人发胖的食物回家诱惑您,甚至还说他们喜欢您丰满一点的样子!

高热量的诱惑

不论您想尝试哪种饮食计划-体重管理、降低胆固醇,或是维持血糖浓度正常-都可能会遇到一些阻碍计划进行的问题。可能是您的另一半煮了一顿高热量的大餐(“你一定得要吃吃看,这可是我特别为你煮的。”);或者是您的同事来诱惑您(“你的计划执行得很成功,所以跟我们去吃一次高热量的速食又不会有影响。”)。或者有人会暗示您说他们比较喜欢“以前的您”这可能是因为您已经变得跟他们不一样,变成了他们希望想要变成的人。

他人干涉我们自我改善的努力有各种原因,有时候他们是没有恶意的,毕竟为自己心爱的人准备他们最喜欢的食物,是一种表达爱意最理所当然的方式。不过有时候这些状况有可能是因为忌妒。因为当您变得苗条又健康时,会让身边的某些人看起来更为相形见绌,而您的成功会让他们感到更加挫折。一个男人看到他的妻子变得苗条又健康时,担心自己会失去她-所以就尽可能的想要阻碍她体重管理计划的进行。先生就会告诉太太说很想念两个人边看电视边吃冰淇淋的快乐,或是他想念她之前丰满的曲线。

皆大欢喜的结局

有些人会觉得自己另一半的身材有一点过重的状况,希望另一半可以一同进行健康的饮食计划。有时候是有效的,有时候则不然。如果让夫妻一同讨论一个可能会引起争辩的话题时,您将永远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是如何。但是如果进行顺利的话-通常是比较常见的情形-那么双方就能更加了解自己要做什么,以及背后的相关原因。这么做也能让双方有机会谈谈彼此需要做的调整,并承诺支持对方,而不是阻碍对方。如果是这样的情况,就会出现皆大欢喜的结局。所以您可以与另一半一起煮饭,每天晚餐后一起出门散步。

如此一来,不但可以达成了自己订定的目标,而另一半也感觉身体变得更健康了。

不过要抗拒这些阻碍,您就需要表现出坚持的态度您可以尝试用比较礼貌的方式-像是“没错,那些油炸点心看起来很美味-我等一下再吃好了。”如果这么做没有效,那只好讲得比较直接一点-“妈,我很爱你料理的炸鸡,我也很爱你,不过我现在想要把胆固醇降下来。”让您的同事知道您和过去是没有两样的,您还是喜欢下班后跟他们出去聚会,不过如果他们可以尊重您的努力,不要一直诱惑您去吃辣鸡翅,那么您会非常的感谢他们。


作者:苏珊·鲍尔曼 Susan Bowerman, M.S., R.D., C.S.S.D.
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副主任、康宝莱营养咨询委员会成员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